关于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劳动模范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九工通〔2019〕41号

 

关于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

走访慰问劳动模范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庐山管理局总工会、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工会、八里湖新区工会,市直及驻市有关单位工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周年,根据全总、省总相关工作安排,要求深入走访慰问劳动模范等先进模范人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把党和国家对劳动模范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国庆节前夕将开展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走访慰问劳动模范集中在 2019年 9月中下旬。各地各单位工会结合本地实际,统筹安排好走访慰问。

二、走访慰问对象

新中国成立 70年来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重要贡献的劳动模范。重点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劳模及其遗属,长期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工作、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劳模,以及新时代工匠劳模代表。

三、活动形式

可采取个别走访的方式单独慰问劳模(不得发放现金),邀请劳模出席节日庆典,也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劳模座谈等多种活动形式。

四、总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劳动模范活动,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制定好工作方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有序推进走访慰问各项工作落实。

2、突出思想内涵。要通过走访、座谈、邀请参加庆祝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劳模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褒扬他们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宣传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劳模的关心爱护,引领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3、注重实际效果。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从本地实际出发,注重实效,厉行节约,庄重简朴。认真听取劳模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劳模服务管理工作。深入了解劳模的思想、身体及家庭等实际情况,对生活困难的劳模,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请各地各单位于 10月9日前,将国庆走访慰问劳模活动总结材料报送至市总经济工作部。

               

      

                     九江市总工会

                     2019年9月16日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