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总工会部门设置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办公室:负责市总工会部署工作的协调、督查和综合服务工作;负责综合反映全市工作的重要情况和信息;指导县级工会与同级地方政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承担市总工会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负责市总工会文件的起草与文件审核;负责机关文秘、档案、保密、统计工作;负责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理论政策的研究;负责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经济和社会政策问题的调查研究以及市总工会确定的其它重大调研课题的组织协调;负责涉及职工和工会工作重要文献、统计数据、资料的归集和编发;负责工会的对外交流,发展同各地工会的友好关系;负责本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负责机关后勤工作。

办公室主任:杨益年  办公室电话:8210906



组织和宣教网络部:负责工会组织制度和工会领导体制的研究;负责县(市、区)工会领导干部和市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领导干部的协管工作;负责全市工会干部培训工作的统筹规划、宏观指导和综合管理;负责拟定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规划,指导全市基层工会的组织建设、会员会籍管理工作;指导和推进新建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指导和组织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活动;负责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参与有关职工思想、教育、文体工作方针政策的拟定;负责工会工作宣传教育规划的拟定;组织协调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宣传;指导基层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调查研究并反映职工的思想状况;负责与新闻单位的联络和工会新闻发布工作。

部长:邱东兴  办公室电话:8222232



权益维护部:负责指导和推动工会组织职工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指导和推动全市各级工会坚持和发展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负责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负责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推进平等协商和签订集体合同制度;负责指导推动工会“主动、依法、科学”维权,协调劳动关系,处理劳动争议,参与劳动法律监督检查。负责职工信访、维稳工作;负责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和开展工会法律援助;负责工会法人资格审核登记管理工作。

部长:范 斌  办公室电话:8112143



经济技术部:负责承担全国和省、市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评选、管理工作;参加市级新建生产性工程项目的劳动安全卫生设施的审查验收;参与工会重大伤亡事故和严重职业危害的调查处理;指导基层工会参与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的培训和教育,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承担市职工技术协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部长:陶 辉  办公室电话:8227328



保障服务部:参与有关职工劳动就业和收入分配、社会保险等政策和法规的监督执行;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物价、住房和社会救济等政策的拟定并监督执行;检查、督促企业劳动保险条例的执行情况,指导基层工会建立特困职工档案,开展送温暖工程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参与退休职工有关政策的研究拟定;负责基层单位离退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全市职工疗养事业的规划、管理和指导。

部长:魏 伟  办公室电话:8228544



财务资产部:研究制定工会财务管理体制和规章制度;审批县(市、区)总工会及市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市总工会机关及其事业单位经费的预、决算,管理市总工会本级留成工会经费;负责对全市各级工会财务工作政策执行情况的指导和监督;负责工会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研究拟定工会事业发展规划、措施、政策;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劳动、福利事业发展工作。

部 长:齐赵平  办公室电话:8223538



女职工部(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参与保护女职工权益法规、政策的制定,并督促、协调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动员组织女职工参加经济建设;代表女职工参与民主管理;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承担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部长:张莹莹  办公室电话:8220443



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依据《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负责全市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制度、规定和办法的拟定;负责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基层工会财务预决算和经济活动的审计;督促全市各级工会经费收缴使用情况,承担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经审办主任:喻章保  办公室电话:8112142



教育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教育工会的批示精神,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检查指导全市学校开展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搞好学校师德教育和素质教育,指导县(市、区)教育工会工作;负责教育工会的干部培训。

教育工会主席:周庆文  办公室电话:8220442



机关党委:负责市总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蔡长春  办公室电话:8122993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