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桑区总工会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李紫群 张强鹏 文章来源:柴桑区总工会
【字体:

近日,柴桑区总工会为贯彻落实中纪委下发《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的文件精神,迅速行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自查自纠工作中,柴桑区总工会高度重视,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及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明确责任分工。二是成立组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主动查找问题,分工落实责任。各部门紧密配合,结合实际,全面检视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

通过自查自纠,柴桑区总工会未发现“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政绩工程”等相关问题。但区总工会仍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要求全体职工干部,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工作落实。积极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全方位服务职工群众。三要加强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健全审核标准与监督机制,防止“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发生。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工会职工自身作风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廉洁自律。

柴桑区总工会表示,将以此次自查自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深化工会改革,推动各项工作更加务实高效。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防止“新形象工程”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工会工作始终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展开,为构建和谐柴桑、推动柴桑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