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总工会二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文章来源:共青城市总工会
【字体:

3月19日上午,共青城市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总工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秋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庆元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委主任熊小春作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江西工会十五大精神,总结2023年工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二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并补选了市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2名委员。

杨秋芬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九江市及我市市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特别是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在职工活动上有品牌,在自身建设上有实效。

杨秋芬强调,2024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工会组织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在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二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助推共青城市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在弘扬时代精神、工人队伍建设、组织劳动技能竞赛、维护职工权益上勇担当善作为,要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推动共青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三要强化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努力顺应时代要求,自觉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工会组织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广大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

市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含拟替补、增补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会议。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