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徐曼 文章来源:庐山市总工会
【字体:

9月18日,庐山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中信主持召开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解读了《庐山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讨论稿),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责分工和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中信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改革的重要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该项工作政治性强,意义重大,务必充分领会,狠抓落实。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阐明了工人阶级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工人阶级是我们的领导阶级,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的主体力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要巩固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二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全面推行我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以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目标,聚焦素质提升、聚焦建功立业、聚焦地位提高;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夯实基层工运根基。三要压实责任,担当使命。按照“党委主导、部门主抓、职院主训 企业主体”的工作格局,主动融入改革,打破部门界限,立足各自职责,发挥职能优势,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产改”工作不断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促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庐山改革发展新篇章发挥主力军作用。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