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总工会互保工作为职工筑起抵御风险的第二道屏障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 文章来源:都昌县总工会
【字体:

近年来,都昌县总工会互助保障工作在参保人数、参保金额、受益人数、受益金额等均逐年增加,屡创新高。2020年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参保职工超2.5万人次,上缴保费140.52万元,理赔101.91万元,受益职工106人。

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一项以人为本,惠及广大职工的民生工程,也是工会强化服务意识,实施普惠化关爱活动的重要举措,在减轻患病职工医疗负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都昌县总工会通过下发文件,发放宣传资料,领导送理赔款上门,召开理赔现场会等有效措施,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自我保障意识,使参保单位和职工对职工互助保障认同度不断提升、参保意愿不断增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单位、职工的认可和积极参与,职工知晓率更高。2020年理赔人次更多,最高单笔赔付金额达10.2万元,切实减轻了患病职工因治疗带来的家庭经济压力。互保作为职工医保的一种补充,职工互助保障“聚小钱、办大事”,真正为职工筑起抵御风险的第二道屏障,让每一个职工得到温暖。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