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举办城区第八届“老运会”太极拳展示表演暨城区会员“国庆杯”太极拳大赛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戴晓林 文章来源:都昌县总工会
【字体:

10月20日,都昌县举办城区第八届“老运会”太极拳展示表演暨城区会员“国庆杯”太极拳大赛,市工经联会长余修炎,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向重新,副县长张婷婷,市太极拳协会主席蔡沛兰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在东湖广场上,近千人穿着白色太极服进行了24式太极拳集中展示,白鹤亮翅、搂膝拗步、手挥琵琶、左揽雀尾,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让人感到赏心悦目。千人展演结束后,随即进行城区“国庆杯”太极拳大赛,31支队伍鱼贯入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24式比赛,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的参赛队员整齐起势、转身,伸手、抬腿,一招一式将太极拳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此次太极拳大赛由都昌县总工会、县老年体协主办,县太极拳运动协会承办,共分为集体项目与个人项目,比赛内容包括24式、32式太极拳,杨氏28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功夫扇。经过一天的角逐,县供电公司队、教体局1队、民政局队、东湖游乐场队分别获得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功夫扇的集体项目一等奖。老领导吴德春、县领导向重新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牌及证书。   

近年来,都昌县一直将太极拳运动作为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老年体育事业,让更多老年人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推动形成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今年都昌县还荣获“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称号。目前,全县共举办187班次太极拳培训,组建了300余支太极拳队伍。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