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县总工会开展“手牵手参与扶贫济困,心连心建设和谐家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刘民 文章来源:德安县总工会
【字体:

10月15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德安县总工会副主席刘建军、魏雯,以及其他所有帮扶干部,来到丰林镇乌石村,同驻村第一书记刘民、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手牵手参与扶贫济困,心连心建设和谐家园”集中慰问活动。 

活动开始,召开了扶贫扶志颂党恩行动暨“三讲一评”活动座谈会,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贫困户们感受到工会人深深的关切和爱心后,纷纷表示这几年精准脱贫获得实惠,真诚地对党和政府以及县总工会的帮扶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德安县总工会副主席刘建军、魏雯代表县总工会向乌石村42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3户边缘户,每户发放一袋大米、一壶食用油、一袋香菇、一袋黑木耳、一袋腐竹。同时要求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做好对接,确实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据悉,为充分发挥德安县各级工会组织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鼓励基层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和相关要求,因地制宜,分类组织,积极开展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职工文体活动和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鼓励各基层工会使用工会经费和支出职工集体福利优先采购消费扶贫产品,来助推德安扶贫产业的健康发展,实现扶贫产业带动贫困人口的增收。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