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县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变身搬运工
发布日期:2020-07-13 作者:禹亮 吴雯 祝晨雨 文章来源:德安县总工会
【字体:

连日来,德安县普降暴雨,河流水域水位上涨,县总工会精准扶贫村—乌石村部分村组居民房屋进水、群众被困,一场汛情大考,让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极大的威胁。7月12日上午,乌石村贫困户黄永梁家的羊圈眼看就要进水了,县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刘民立即赶往黄永梁家,帮其转移羊只。


“看到水位上涨,我最担心的就是我那几头羊,多亏刘书记,不然我一个人没办法运走它们,我特别感动,刘书记还一直惦记着我”,村民黄永梁用他不怎么标准的普通话感激地说道。而刘书记却说,“几头羊虽然不值很多钱,但对贫困户来说快顶半边天,提早一步准备,确保贫困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安全了,我才安心”。


据了解,入汛以来,刘书记始终战斗在防汛救灾的最前线,转移群众、夜巡村庄……与村里的党员干部、村民始终站在一起、共渡难关。同时,他及时赶往贫困户、五保户家中了解受灾情况,认真做好受灾群众的善后工作。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