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总工会:“绿码”在手,畅通无阻
发布日期:2020-03-31 作者:张吉水 文章来源:瑞昌市总工会
【字体:

“您先把手机号码填上去,然后点击获取验证码。”

“我不记得我的手机号码。”

“您打我的手机,就会显示您的手机号码了。”

这是瑞昌市总工会干部王斌在五里桥社区疫情值守时,耐心给刘先生讲解如何申领“赣通码”的场景。刘先生视力不太好,手机比较旧,网络还卡顿,怕闹笑话一时又不想扫码注册,但都被王斌打消了顾虑,他一项一项的说,细心的指导着。成功申领了绿色健康码的刘先生非常开心,欢声笑语中便吸引了四五个居民来扫码。最后王斌对每个申领成功的居民还不忘提醒到:“有了这个绿码,以后去商场、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就可以畅通无阻了,回去之后教其他的家人和朋友也来申请啊”。

这只是万花锦簇中的一缕绽放,为了深入推广“赣通码”的使用,瑞昌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生成了个人电子绿码通行证,同时还生成总工会信息点登记进出二维码,要求外来人员一律扫码进出并测量体温。此外疫情值守五里桥社区的12名干部在7个卡点全天现场教居民如何申领电子健康码。通过广泛宣传与引导,提高“赣通码”的普及率,利用现代网络真正做到“网格化”的科学防疫。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