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总工会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王惠 文章来源:财务资产部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九江市总工会概况

  1. 部门主要职责
  2.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九江市总工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总工会工作职能
(一)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遵照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确定的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战略和中心大局,指导全市工会工作。 
(二)贯彻执行全国总工会、 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开展工会各项业务工作;领导市总工会直属单位的工作。 
(三)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人民政府和省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的制定;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依照法律和章程,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的自身建设和改革,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不断完善工会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调整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的平等协商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 
(五)协助区县()委和市直有关委、局党组(党委)管理区县()一级工会和市级产业工会的领导班子;研究制订工会干部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配合省总工会做好企事业单位及区县()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 
(六)受市政府委托,承担全国劳模、省劳模的推荐、管理和市劳模的推荐、评选、管理工作;负责本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 
(七)负责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加强对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民主、法制、纪律教育以及科学、文化、技术教育,组织职工开展文体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和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八)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审查、 审计工作;管理工会的固定资产;指导各级工会加强财产管理。 
(九)负责全市工会组织的涉外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4个,包括市本级和市职工学校、市困难帮扶中心、市工人文化宫3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83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工勤编3人,事业编制53人。年末实有人数142,其中:在职人员67人,退休人员75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706.3万元,较2018年增加129.5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财政划拨单位的工会经费、2017年及2018年绩效工资及工会十六大会议费。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706.3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2706.3万元,较2017年增加190.3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财政划拨单位的工会经费、2017年及2018年绩效工资及工会十六大会议费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出支482.4万元,占18%;项目支出2223.9万元,占8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2.6万元,决算数为270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8.6万元,决算数为24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5%,主要原因是全市财政拨款单位的工会经费1930.2万元是不做入部门预算的。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37.4万元,决算数为19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9%,主要原因是补发了2017年及2018年的绩效工资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15万元,决算数为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军转人员。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31.6万元,决算数为3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主要原因是有新增军转人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2.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46.8万,较2018年增加1.7万元,增长1%,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1名军转人员。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87.9万元,较2018增加80.7万元,增长1121%,主要原因是新增工会十六大会议费69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7.6万元,较2017年减少6万元,下降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财政不负担三公经费,无安排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7.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0.72万元,主要是增加九江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费及相关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财政不负担政府采购支出经费,无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产。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8个,共涉及资金29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2 %

共组织对“市劳模春节慰问金”、“市劳模困难帮扶金”、

市劳模休养专项经费”等3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5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这三项劳模专项经费的使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厚爱,有助于提升劳模待遇,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赶超先进的氛围,均得到劳模们的认可和好评。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市劳模春节慰问金及市劳模困难帮扶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劳模春节慰问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市劳模春节慰问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5.56万元,执行数为55.5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提升了劳模待遇,推动了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赶超先进的氛围,二是得到了劳模的认可和好评。

市劳模困难帮扶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市劳模困难帮扶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2万元,执行数为7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关心劳模生活,提升劳模待遇,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赶超先进的氛围;二是得到了劳模的认可和好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群众团体事务:反映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包括中华青年联合会)等方面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联系人:王惠 电话:8227338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