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芳华!全市各级工会“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女职工部
【字体:

花开三月天,巾帼绽芳华。在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女职工风采,同时也体现了“娘家人”对女职工的尊重和关爱。


维护“她”的合法权益

37日,市总工会在浔阳区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向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宣传和解读《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资料和书籍300余份,100余名新业态女性劳动者参加活动。邀请专职律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广大女职工对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36日,湖口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县司法局在九江富达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和身心健康服务活动暨“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专题讲座。

31日,武宁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单位在县太婆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构建平安和谐法治社会”主题宣传活动。同时邀请律师为女职工进行法律知识讲解,让广大女职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5日,德安县总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暨“安全生产——女职工在行动”活动。活动现场,工会法律援助师结合女职工安全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问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知识课。

36日,瑞昌市总工会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和市妇女联合会,开展2024年瑞昌市“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女职工宣传《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

35日,彭泽县总工会联合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在南岭社区开展“心同妇女维权律动 情与平安彭泽共融”彭泽县“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二十余次,引导女职工积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7日,柴桑区总工会联合区普法办到沙城工业园区企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邀请律师为女职工们讲解《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升了广大女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都昌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县政法委、县公安局等10家单位,开展主题为“建设法治都昌·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女职工普及法律法规。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共青城市总工会邀请法律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妇女维权宣讲活动,重点讲解婚姻家庭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女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呵护“她”的身心健康

37日,九江市总工会在浔阳区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开展“两癌”科普知识讲座围绕“两癌”防治知识展开了详细阐述,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

38日,九江市总工会在九江鑫星玻纤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助力“1269”行动计划,为制造业女职工送健康活动,邀请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组一行11人,为100余名女职工进行免费妇科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

310日,瑞昌市总工会联合瑞昌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开展“被爱滋养 以爱奉爱”身心健康讲座。健康管理师通过茶序、茶饮和茶疏三个流程,带领女职工沉浸式体验了一场静心茶会,从身体到情绪到内在心态都有了全方位的净化和调理。

37日,永修县总工会开展“关爱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爱心义诊、义剪、法律服务、心理健康咨询活动,为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进一步保驾护航。

国能九江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巾帼展风采 筑梦新征程”健康讲座,特邀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围绕绝经期保健、关爱女性生命“腺—乳腺、甲状腺”、激光美容与眼周年轻化等开展了知识讲座,为女职工们献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和春日的温暖。


提升“她”的生活品质

37日,修水县总工会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团县委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女职工庆“三八”宁州古城健步行活动,来自全县1500多名女职工参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以更健康的体魄、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和生活。

38日,由永修县总工会主办,永修县工人文化宫承办的2024年永修县“工会杯”庆“三八”巾帼乒乓球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三十多名巾帼女子和四十多名男子参加了比赛。

37日,浔阳区总工会在新就业形态直播人才实训基地举办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味’你而来· 共享甜蜜”烘焙活动,来自全市100余名新就业态女职工、女劳模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让女职工们体验了烘焙DIY带来的乐趣,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还提升女职工生活技能和生活品味。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口县总工会组织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进行“变装”,让她们褪去“工装”,穿上“礼服”,不仅展示了她们的生活美,也展现出女性独特魅力。此次活动让女职工真切感受到湖口‘娘家人’的温暖。

为营造女职工关爱氛围,展示女性风采,巨石九江公司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举行了一场手工主题活动。活动以浔阳剪纸、手工水饺、手工团扇为主题,通过现场实践让女职工们亲身体验传统手工技艺的魅力,大家在现场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展现了各自的创意和技艺。



致敬“她”的巾帼力量

国能九江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以“巾帼聚力助发展、群芳辉映显担当”为主题的表彰座谈会等形式,激励广大女职工“爱企业、作贡献、出新绩”,为建设区域领先的城市一流综合能源企业贡献巾帼力量。在表彰座谈会上,现场表彰了该公司2022-2023年度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巾帼建功立业标兵”;来自该公司40余名女工委员、女职工代表共聚一堂话成长、谈感想,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新时代女性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武宁县总工会开展“奋进新征程·巾帼建新功”读书分享活动。通过读书感受经典,开拓视野,提升素养,引导广大女职工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此次阅读分享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诗词、散文、生活感悟等,传递着责任、感恩、团结、诚信的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都昌县总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读书会活动,倡导所有女职工读好书、用好书、藏好书,让阅读走进女职工的生活,进一步引导广大女职工阅读,培养女职工良好的阅读习惯,带动家庭阅读,带动身边人阅读,让书香飘进每一个家庭,生活更美好,工作更快乐。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