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和市总工会举办九江市“凝‘新’聚力 爱‘新’同行”万人入会入队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组织和宣教网络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加入“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同时,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11月8日,市委组织部和市总工会共同举办九江市“凝‘新’聚力  爱‘新’同行”万人入会入队仪式。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家杰,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副处长谢颉,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王根泉,省总工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副秘书长聂九华,九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绍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等同志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新业态行业组织或企业负责人代表、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代表包括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快递配送员、外卖员、货车司机五大行业共220余人参加。

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家杰同志在讲话中对市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九江市各级工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省总和市委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要求,结合区域行业实际,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机制,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同志致辞中表示,我们要在市委和组织部的带领下,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党组织、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我们将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新”力量,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党建带工建工作和维权服务工作新局面,为九江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首先举行的是新就业群体“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入队仪式,出席领导为职工代表授予志愿服务队队旗并为他们赠送含羽绒服、围脖、手套、充电宝等物品在内的爱“新”礼包,共计220份。第二项是新就业群体万人集体加入工会仪式,出席领导向新就业群体会员代表颁发工会会员证并向1.6万名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赠送“意外大病团体综合保障互助计划”每名职工保障金额7万元,共计价值198万元。组织新业态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与工会签订集体合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建会和服务双提升。

目前,全市成立新就业形态工会94家,共有工会会员25071名;共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824家,建站总数居全省首位。未来,市总将以维权服务、关心关爱为着力点,切实做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安全保障、送技能岗位、送温暖关爱、送阵地服务等“六送”服务,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引领新就业形态群体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