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九江市“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正式完赛
发布日期:2023-10-23 作者: 文章来源:内容:市总组织和宣教网络部 摄影:胡飘
【字体:


为展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果,围绕省委“1269”行动计划和市委“9610”工程,引导全市广大职工为九江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加快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建功立业。1021日,2023年九江市“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隆重开幕,赛期两天。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应朝晖,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美祥,九江市政府副市长鲍成庚,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曾青生,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建平,九江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金彬,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永根及市总工会班子成员等出席开幕式。

鲍成庚指出,举办此次大赛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希望全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全面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此次大赛由市总工会主办,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全面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水平,培养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大军。在决赛中,市总工会选定了符合九江产业定位的钳工、电工、汽车维修、数控铣、电焊工等传统赛项,以及5G 技术及应用、建筑信息建模等数字经济相关的新型赛项,经过初赛选拔,全市共有157个代表队、459名选手进入12个项目或工种的决赛。

开幕式结束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应朝晖,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建平在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美祥,九江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金彬及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陪同下亲临赛场,现场观摩数控铣按、电焊工、汽车维修等赛事。

在赛事现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西满表示:“举办天工杯劳动技能竞赛,主要就是为全市职工搭建一个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风采的良好平台,从而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提升技能的积极性,带动全市产业工人投身技能提升,提升我们九江市产业制造的先进水平。”

102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个赛项决出胜者,历时两天紧张激烈的技术比拼,“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落幕。回顾赛事,荣获“5G技术及应用”赛项第一名的中国移动九江分公司洪进表示:“感谢市总工会搭建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有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获得这个荣誉我非常自豪,未来我会继续奋斗,为把九江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