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江西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组织和宣教网络部
【字体:

8月28日,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江西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研讨大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将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向市委汇报。会上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和江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增(替)补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部分委员,并选举陈金彬同志为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把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必须牢记“责任所系”,必须围绕“大局所需”,必须聚焦“职工所盼”,必须完成“要求所定”。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效果体现到重点工作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提升工人文化宫、工业园区职工活动场所、乡镇职工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水平,加强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


周美祥就学习贯彻江西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了强调。一是要把握要点,把握好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要点,通过学习领会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二是要把握重点,落实“产改”工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服务阵地建设、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突破难点。突破组织建设难点,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突破队伍建设难点,想方设法管队伍、强机制;突破阵地建设难点,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建设,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四是要创造亮点,各个工会组织要打造一到两项工作亮点,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其他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