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组织和宣教网络部
【字体:

9月15日下午,由九江市总工会主办、浔阳区总工会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九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在铜锣湾广场举行。江西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吴海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金初,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胡靓怡出席仪式。浔阳区委副书记查忠平致辞,浔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明出席仪式。仪式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西满主持。

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网络主播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代表、九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代表、市总工会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基层工作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吴海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同志为九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揭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带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入会宣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领取工会会员证和入会大礼包,正式加入了工会组织大家庭。此外,市总工会还为877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赠送职工互助保障6139万元。

吴海平在讲话中指出,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启动仪式,这既是九江市总工会坚决贯彻省总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九江全面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

吴海平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当好职工群众“依靠者”的使命;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充分发挥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主人翁”作用;要以服务职工为根本,认真落实好工会组织“娘家人”的职责。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参观学习。

九江市各级工会将立即行动起来,创新服务模式和载体,丰富服务内容和层次,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服务工作。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