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劳模先进事迹宣讲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经济技术部
【字体:

9月10日下午,由九江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九江市劳模先进事迹宣讲会在九江国有保安集团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模王中美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该集团近50名职工到场聆听。

王中美是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电焊工匠技师。1981年出生的她,在电焊战线上默默坚守了20年,先后参与了京广高铁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京沪高铁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合福高铁铜陵长江大桥、沪通长江大桥、孟加拉帕德玛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等世界级桥梁建造,带领团队攻克无数焊接难题,成为电焊战线上的一朵铿锵玫瑰。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7年,她还光荣当选了党的十九大代表。

宣讲中,王中美以亲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她工作20年来的心得体会,告诉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要精通熟悉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工作中敢于担当和牺牲,是起码的要求。同时,她用自己的先进事迹和忘我工作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把一线产业工人的经验技术与工匠精神传承下来,告诫九江国有保安集团的广大职工,要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岗位,苦练技能、勇于创新,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激励职工们刻苦钻研专业技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每一项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宣讲结束后,王中美与集团职工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职工们纷纷表达了学习和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的决心以及对劳模、工匠的敬意。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