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进驻报到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工会乡村振兴工作队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市总工会主动作为,积极筹划,8月27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金初的委托,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生生带领市总工会乡村振兴工作队前往定点帮扶村都昌县大沙镇官山村及对口帮扶村都昌县鸣山乡七里村报到,并就乡村振兴工作与两乡镇、村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官山村和七里村的村主任分别详细介绍了村基础设施、人口面积、产业发展、贫困户等基本信息。在听取两乡镇、村委有关情况介绍后,黄生生对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驻村工作队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发挥总工会的职能优势,配合村两委开展工作,以产业振兴为切入点,盘活村集体经济,推进强村富民。二是要制定帮扶工作计划。驻村工作队要尽快开展调查,熟悉村里情况,制定近期、中期、远期帮扶工作计划,团结村两委共同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驻村工作队表示,将在帮扶工作中严守工作纪律,主动作为,与村两委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制定好乡村振兴工作规划,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展开。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