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机关党委
【字体:

46日至7日上午,九江市总工会展开了为期1.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自学活动。7日下午,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江西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万强结合个人学 习对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作了辅导报告,结合“五四运动”、“一大召开”、“工农运动”、“南昌起义”“抗日战争”和“建国伟业”等十个关键词,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历史。财务部部长齐赵平、职工学校校长丁晔斌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学习展开了学习体会交流。

周美祥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清楚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刻领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蕴含的道理,从而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做到坚信并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三是体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义,做到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市总工会要始终秉持为职工服务、职工利益至上的理念,为广大职工群众办更多的实事。

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周美祥强调:一是要抓紧学习,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并在过程中学会思考,认真做好笔记;二是要讲求实效,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负责地做好服务职工工作;三是保证学习工作两不误,两推进,抓好工会各项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其他文件,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教育讲座。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