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互助会三届十四次理事会议在昌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 文章来源:江西省职工保障互助会九江办事处
【字体:

近期,江西省职工保障互助会三届十四次理事会议在南昌召开。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候选人邹绍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省职工保障互助会理事长饶冬梅出席并主持会议。省互助会理事参加会议,监事会监事、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各办事处主任和省互助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邹绍辉对2020年全省互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特大洪水灾害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之下,全省各级互保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总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在扩大业务规模、提升社会影响力、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代表省总工会向全省互保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扬的互保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对做好2021年全省互保工作,邹绍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牢记互助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全省互保干部职工一定要不忘初心,对互助保障工作的出发点要有清醒的认识,始终坚持互助保障“公益性”、“服务性”、“互助性”的导向。二要认清发展形势,抓好互助保障工作的“关键点”。各级互保组织要站在全省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互助保障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做好互助保障工作对推动实施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做好互助保障工作的三个关键点。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要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树立好做好互助保障工作的信心。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互助保障工作的“薄弱点”。要善于查摆问题、勇于自我完善,进一步找准找实互助保障薄弱环节,不断加强规范化管理,从制度层面上,从工作高质量的层面来推进。要确保资金安全;要扩大保障范围;要创新工作机制。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互助保障工作的“立足点”。要加强党建引领,各级互保干部职工一定要有非常强的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确保不越红线、不触底线。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围绕互保高质量发展,围绕互保工作的新要求,把好人员进入关,提高进入门槛。要加强制度建设,要用制度管人管事,让制度助推互保工作走向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的方向。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替补了孙纪新、张志海、陈江兴三名同志为省互助会三届理事会理事,王小义同志替补为省互助会三届监事会监事。

刘晓敏同志代表理事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俞瑛同志代表监事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表扬了2020年50个“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100个“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来自赣州市、宜春市、九江市、南昌市、萍乡市、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德兴铜矿的6位先进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刘晓敏同志代表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省职工保障互助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省职工保障互助会相关制度、在职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2020年互助保障重大疾病保障业务调整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创新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互保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勇于拼搏的奋斗姿态,不断创造互助保障工作的新精彩、新辉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互保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