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长西岭村贫困户
发布日期:2021-02-05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权益维护部
【字体:

农历新春佳节将至,为赶在春节前给贫困户送上节日问候与新春祝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西满一行三人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的委托,赴庐山市蓼南乡长西岭村走访慰问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

他们首先去慰问了贫困监测户朱贞录、边缘户朱贞祥并给每人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看到朱贞录的儿子躺在床上,江西满关切的询问,驻村第一书记向江西满介绍道“朱贞录和儿子相依为命,因为儿子二级智力残疾,需要自己在家照顾,自脱贫以来一直被列为重点监测对象,国家一直心系这一类人群,脱贫不脱政策,保证他们的生活。我们也时刻关注这一群人,各类国家帮扶政策,只要他们符合条件我们都会优先帮助他们申请。”

随后,江西满来到贫困户家,看到贫困户家房屋墙壁洁白、屋内虽装饰朴实却整洁,一家人忙忙碌碌在为打扫房屋卫生。看到有人来了,户主忙走了出来,江西满给他们送上食用菜籽油和大米,向他们表达了市总党组书记及党组成员对他们的新春祝福,关切的询问贫困户脱贫后的生活状况。贫困户说“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下、驻村干部的帮助下我们脱贫了,看病有医保、年纪大了有养老金、小孩上学不但免学费还有补助金,外出打工也毫无后顾之忧了,日子走上正轨后我们生活的越来越好了!”说完绽开了幸福灿烂的笑脸,江西满听到后点点头露出肯定的笑容。

行程最后,江西满对驻村工作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他们转达了市总领导的关切慰问。他表示“相信以现有的脱贫成果为基础,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引领下十四五时期的长西岭村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