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工贷”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王星 郑海遐 文章来源:九江市总工会
【字体:

    夏往往经营着一家汽配公司,2019年11月,他偶然听到来公司维修的货车司机提到九江市总工会推出的“九工贷”,不但额度高,无抵押,还免息。想到自己目前的资金还难以满足经营需求,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浔阳区总工会递交申请材料。当天,银行客户经理就到现场调查情况,一天后,30万元“九工贷”就审批下来。“效率高,服务态度好”,这是他对“九工贷”的评价。

兰平是位省劳模,他开办了一家具厂,“因为我经常要给客户垫资,现金流需求大,向区总工会申请后,办理了20万元额度的‘九工贷’。非常感谢工会!”

“九工贷”产品是九江市总工会和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九江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了解决广大职工创业者、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急问题的普惠之举。2018年12月,江西省总工会联合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开展“赣工贷”试点工作,九江范围内共向24名创业劳模和职工提供350万元的工会小额创新创业贴息贷款,受到我市职工群众一致好评。

2019年6月21日,举办全市工会支持职工创新创业暨首批“九工贷”发放启动仪式,邮储银行现场向首批12名符合条件的劳模、工会会员发放贷款140万元,正式掀开我市银会合作新篇章。

今年,为克服疫情影响,更好地扶持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创新创业,市总工会进一步扩大“九工贷”贷款规模,市、县两级工会拿出150多万元作为贴息资金,并将贷款最高额度提升至50万元,“九工贷”贴息贷款的发放计划由去年的1700万提高到今年的3000万元以上,以全方位支持全市2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截至2020年7月,“九工贷”完成放款200余笔,金额累计超过3500余万元,共带动就业人数700余人,有效扩大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为助力全市“六稳”“六保”工作注入金融活水。

为加快“九工贷”业务开办、落地放款,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给予“九工贷”差别化利率政策,并大力抓好“九工贷”业务开办放款前的各项工作,如合作方案联合发文、客户营销推荐等。县支行与县总工会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对“九工贷”新产品授信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对“九工贷”业务做到“第一时间”调查、上报、审查审批。

九江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合作银行服务三农小微的定位优势,保持紧密合作,发挥银行小贷产品无还本续贷的政策优势,继续扶持小微民营企业,鼓励工会会员创业创新,进一步做好政策的宣传推广,让更多职工会员享受到“九工贷”的“春风雨露”。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