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5000多名快递小哥有了“娘家”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组织和宣教网络部
【字体:

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是广大快递员的“娘家”。7月3日下午,我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32名会员代表选举“当家人”。

大会表决通过了《九江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和《选举办法》,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以及第一届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的迅速普及和高速发展,带动了快递行业的迅猛崛起,我市快递业也呈现出蓬勃旺盛的发展态势,有力助推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我市快递从业人员达5000余人,如何更好地保障他们的职工合法权益也受到广泛关注。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将分别接受市总工会和市邮政管理局的业务指导,从我市快递行业实际出发,着力扩大快递行业工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完善行业工会组建工作运行机制,努力探索快递行业中工会工作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维护快递行业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为我市快递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地组织保证。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