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9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机关党委
【字体:



6月5日,九江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瑞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共计6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美祥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我市查处的有关案件警示教育片。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金初汇报了2019年以来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会上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瑞涛对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推进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问责意识,持续正风肃纪,全力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李瑞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市总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党委和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维护市总工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更大贡献。


周美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李瑞涛同志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就进一步推进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有关精神,切实汲取相关案件教训,不断警示自己、教育自己,改造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二要严格遵规守纪,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建立健全提醒谈话、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制度,特别要加大财务资产、经费审计、工程建设、评先评优等工作监管力度,确保工会各项工作在监督的环境下开展;三要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精神,持续聚焦“四风”,整治“怕慢假庸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改进职工服务态度,使工会真正成为广大职工信任的“娘家人”;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融入到业务工作中,重点研究,重点部署,重点落实,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