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林彬杨部署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作者: 文章来源: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
【字体:

2020年3月3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九江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上,市委书记林彬杨就此项改革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基础的本质要求,也是推动九江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的主力军,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我市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他强调我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一是要全面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建设,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产业工人团结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二是着力创建创新产业工人发展机制,通过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建立产业工人职业晋升多通道机制,扩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三是切实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多元投入机制,创新面向产业工人的工会工作,健全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产业工人权益保障制度。

林彬杨书记的讲话为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深入学习贯彻林彬杨书记讲话精神,牵头抓总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