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文章来源: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工会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根据九工女发【2024】2号《九江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所属11家基层工会组织按照公司女工委工作部署,纷纷以学习宣传《反家庭暴力法》为主题,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共计约150名女职工参加普法学习教育活动。

一、集中内培与自学相结合进行学习宣传

公司总部机关以及三角线分公司、金鸡坡分公司、港铁公司、运代分公司中理公司、城西指挥部、江西物流公司等基层单位工会主席给广大女职工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和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中关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内容。船务分公司工会以庆“三八”踏青活动契机,通过领读和跟读的形式通读学习法律知识。集中内培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增强女职工对家庭暴力以及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二、外请专业人士进港区进行普法宣讲

兴港公司工会联合浔阳区妇联、长航公安局等邀请浔阳区司法局举办普法讲座,由人民调解员陈建青律师主讲“维护妇女权益、反对家庭暴力”法律知识,从四个方面给女职工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反家暴课:一是家庭暴力是什么?二是反家暴法保护哪些人?三是反家暴到底是谁的责任?四是遇到家暴后,哪些部门提供帮助?并列举了妇女在遭遇家暴时如何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案例。

三、联合引进横幅、展板进行普法宣传

城西片区联合引进司法局制作的横幅和展板,在办公大楼进行悬挂和摆放,通过展板广泛宣传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优生优育等女职工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解答涉及女职工劳动保护、卫生保健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普及,积极引导了广大女职工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