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灯谜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4-02-23 作者:廖柳 曹智 文章来源:江西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工会
【字体:

为庆祝元宵佳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23日上午,由江西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工会和江西省灯谜学会联合举办的猜灯谜活动在一楼大厅举行。走进活动现场,火红的灯笼和谜笺映入眼帘,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活动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有的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有的互相提示、讨论……猜对谜底的职工兴高采烈地领取了小礼品。整个活动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此次活动准备了数百条原创地质灯谜。如,“山岚散去花始开(猜2字地质名词),谜底是风化”“如今才知道翼王(猜3字地质名词),谜底是方解石”“势必不让晓岚走(猜3字地质名词),谜底是志留纪”。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猜灯谜活动既增加了学习地质知识的趣味性和多样性,又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份欢乐和喜庆。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