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召开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08 作者: 文章来源: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工会
【字体:

2月2日,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隆重召开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奚言冰作《公司2023年行政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建勇致开幕词,公司领导刘秀清、邱峰、毛俊锋、段敏、陈昕、刘学龙出席会议。

会上,奚言冰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在2023年中为公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地慰问和衷心地感谢!

奚言冰指出: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到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职工群众生活需求呈现许多新特点新趋势,做好工会工作既有良好的机遇和条件,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和挑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与风险,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公司的社会责任、发展愿景和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度统一起来,践行发展理念、加快前进步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奚言冰强调:一是要凝心铸魂、团结奋进,推动思想引领达到新高度。要坚持用理想信念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工会工作放到我们港口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这个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二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营造和谐发展新环境。公司现实及潜在市场风险、发展风险依然存在,自身的揽货能力仍存在差距、整体管理水平未达预期、人才队伍年龄结构老化等等问题制约了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前路艰难,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寻找机遇,立足九江,放眼全省及周边地区,积极融入地区发展,通过补短板、拉长板提升企业软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此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前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畏各种困难所羁绊。保持战略定力,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营造较好的港口发展环境。三是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公司2024年行政工作报告》明确了公司今年的工作目标,布置了重要工作。目标很高、任务很重、时间很紧。我们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只争朝夕、时不我待。要按项目三化管理的工作思路,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按照时间节点去完成,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发展的关键之年,取得关键性胜利。四是要履职尽责、善于作为,继续发挥代表表率作用。广大职工代表代表着公司全体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利,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管理服务效能,把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办成开心事、舒心事,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公司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把公司和职工的利益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职工的主人翁和责任意识。

奚言冰最后强调:感恩奋进千帆竞,担当实干勇争先。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我们坚信公司的明天将会更加的美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向江图强,为推动九江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贡献港口力量。

上午,叶建勇主持预备会议,向大会作《关于补选奚言冰同志为公司第四届职代会代表的说明》,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大会议程。刘秀清主持正式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奚言冰作题为《稳中求进 优管理提效能 攻坚克难 拓市场求突破 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强调2024年要牢牢抓住战略机遇期,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聚焦重点业务和大客户,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力于服务九江区域航运中心建设、推进九江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程,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实现2024年奋斗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创优发展,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二是聚焦软硬能力建设提升,着力夯实公司内生力;三是聚焦实际优化管理体系,着力提升内部执行力;四是聚焦政治建设统领地位,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力。与会代表还听取了《公司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公司2023年度“双代表”巡查情况的报告》和《公司2023年度高管民主测评情况的报告》。

叶建勇主持下午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公司2024年行政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公司2023年度职工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和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和《公司2023年集体合同执行情况及2024年集体合同起草和集体协商情况的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职工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和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公司2024年集体合同》和大会决议;公司行政方首席代表奚言冰与职工方首席代表叶建勇现场签订了《公司2024年集体合同》;刘秀清宣读《公司二二三年度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公司领导对荣获2023年度四好班子、班组建设先进单位、优秀高管、劳动模范、优秀班组、优秀班组长、技术能手和优秀青年等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会应到正式代表64名,实到正式代表63名,另13名列席代表和6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