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工会十八大 竞赛促学砺精兵——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职工技术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文章来源: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工会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营造尊重技能人才、培养技能人才、争做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1018日,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职工技术比武活动,公司领导、基层单位党政工领导、参赛选手、裁判员、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职工技能大赛共设9个项目,涵盖门机、场桥、岸桥、电工、电焊、皮带机、计算机、财会、危化应急等板块,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进行比赛,与历年比赛相比较规模更大、范围更广,组织也更加严谨。比赛过程中,评委组全程监督,坚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考评打分。在理论考试中,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快速完成答卷,赛出自信、赛出水平;在实操比赛中,选手们个个沉着应战、各展其长,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操作步骤,充分展现了他们精湛的技术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客观公正的评判,9个竞赛项目44名优秀选手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外贸码头分公司、三角线分公司、兴港公司三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下午,召开大赛闭幕式,宣布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单位依次颁发证书和奖牌。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奚言冰作大赛闭幕词。他指出,公司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要兴起学技术光荣的好风气,营造一个全员钻业务、全员大练兵,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素质高、技能强的员工队伍。大赛赛出了真本领,赛出了高水平,赛出了好精神,充分展示了忠诚敬业、强港立人的企业精神,营造了学技术、练硬功、钻业务、比技能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公司发展实际和职工队伍现状,完善技术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职工素质和综合业务技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再创辉煌,谱写公司建设和发展的崭新篇章!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