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总厂工会组织女职工代表参加全总线上视频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10-23 作者: 文章来源:九江石化总厂工会
【字体:

近日,由全总女职工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指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工会承办的石油石化系统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学习活动成功举办。九江石化总厂工会组织直属工会女职委主任(委员)、女劳模、女先进、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共22人集中参加了学习交流。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交流的形式,围绕着“女职工联学共享 聚合力谋新发展”的主题开展,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并亲临九江石化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会上九江石化公司检验计量中心蒋红红、桂玉英两位与总书记当面汇报过的女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九江石化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线上分享发言。

蒋红红在分享发言中说,她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度重视,她表示此次毕生难忘的经历将激励着她在工作上刻苦钻研水质研究技术,持之以恒地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以及长江大保护做出贡献。桂玉英最难忘的是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仪器国产化应用的对话,这次讲解经历为她今后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她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劳模匠心精神,带领着创新工作室持续推广国产仪器的应用技术走向更远。

此次的线上视频交流会引起女职工代表们的强烈反响,线上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公司女职工代表、全国五一巾帼奖章获得者郭大为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说到:“很高兴能参加此次联盟学习活动,与这么多位领域内的优秀女性工作者近距离接触,结合我前期有幸参加了全国总工会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巾帼劳模工匠数字技能提升班,这两次珍贵的学习体验都让我对绿色发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看到了女性科研工作者的风采,也更加坚定了我在科研道路上‘巾帼不让须眉,创新我也可为’的信心与决心。” 

公司劳模曾小玲说到,“作为新时代女性,我们应争做数字素养提升的引领者、参与者、推动者,在岗位上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业女性。”

九江石化总厂工会女职委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披荆斩棘、勇毅前行。结合工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在全总、省总、市总女职工部的关心支持下,把牢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对标先进,充分激发女科技工作者在创新优质高效的工作上寻求新的突破点。组织动员全厂女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围绕公司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