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科普进课堂——第三大队职工带领小学生探索“神秘的矿物”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曹智 文章来源:江西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工会
【字体:

7月22日,江西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工会受柴桑区总工会邀约,委派地调院青年工程师邢新龙担任授课老师,为柴桑区总工会暑期托管班小学生带来了一堂以“神秘的矿物”为主题的地质科普知识公益课。


课堂上,邢新龙首先运用PPT图片为学生们分别展示了“好吃的”矿物和“好看的”矿物,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接着,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发现身边的矿物”和“认识常见的矿物”两个主题,引发学生们的思考,互动环节精彩不断、笑声不止。期间,邢新龙还拿出自己的地质包,为学生们展示了地质队员的“三件宝”——罗盘、锤子、放大镜,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纷纷主动去研究了地质工具的使用技巧。最后以《勘探队员之歌》愉快地结束了本次课程。

通过本次课程,不但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了解了如何去识别、收集有用的化石及矿物,也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对地质学知识的探索热情。

此次公益课是第三大队第一次推动专业领域知识走进柴桑区学生课堂,寓教于乐,进一步彰显了我队公益服务职能。今后,第三大队将加大开展地质知识科普工作力度,为中小学生的研学实践教育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培养地质人才提供“摇篮”,使地质学的社会教育功能得到充分体现和发挥。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