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保安 彰显社会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2-01-24 作者: 文章来源:九江国有保安集团工会
【字体:


近日,九江国有保安集团彭泽县分公司驻县医院保安员陈华珍捡到现金人民币2400元多元,不为所动,将现金归还给失主。他的事迹在分公司和县医院传开后,大家纷纷为陈华珍点赞,称赞他为“拾金不昧的好保安”。

陈华珍在彭泽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例行巡逻,无意中看到地上有一叠现金。陈华珍心想,这可能是患者治病买药钱啊。当时大厅无人,陈华珍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将现金交到失主手中,免得失主着急。陈华珍捡起现金立即报告县医院的值班院长,与院领导一起当面清点,发现一共是2400余元现金。经过大家多方联系,寻找失主,终于把拾到的现金全部交还给失主。

陈华珍认为作为一名保安,自己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事后,陈华珍平淡地说:“快过年了,失主丢了钱肯定很着急,我只做了自己该做的事,看到失主领走了钱,我就放心了……”陈华珍简单的话语,非常暖心,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社会正能量。

陈华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九江国有保安集团员工的优秀道德品质和良好形象。作为全市唯一的国有安保企业,公司在提高保安员技能水平和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员工的思想品德教育,提高职业素养,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