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科技中专开展“书写春联颂党恩 翰墨飘香送祝福”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 文章来源:九江科技中专工会
【字体:

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22年1月19日,九江科技中专党委书记张小华带领学校书法兴趣小组的老师们,到对口帮扶的潘湾村开展了“书写春联颂党恩 翰墨飘香送祝福”活动,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和“福”字,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

腊月里天气虽冷,但书法兴趣小组的老师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一句句吉祥的词句跃然纸上。“惠政兴邦千家乐,赤诚报国万众心”、“岁月逢春花遍地,人民有党志登天”、“龙吟虎啸升平世,燕语莺歌锦绣春”……村民们或围在书法老师们身旁静观书写,或细看文字品评春联寓意,或精心挑选着心仪的对联,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老师们手写的春联真不错,贴在大门上才有‘年’味,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村民张大姐拿着自己中意的对联笑着说。

有一位老人家自己拿着写好的词句“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请党员教师万发炎帮他书写,并兴奋地说:“横批就给我来句‘勤学苦练’怎么样?”现场氛围活跃。

"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文化传统之一,写春联送喜庆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良好形式。我们学校书法兴趣小组开展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这个活动,希望通过豪放的书法来表达对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和期盼,为广大村民送去平安喜乐,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村民家门口,营造祥和欢乐的春节氛围。”书法兴趣小组组长刘义建老师说。

学校驻村工作人员还将专门把春联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并走访慰问辖区的困难群体。温暖祥和的春节,不让一个群众落下。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