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267大队开展“党史灯谜”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何龚烨 文章来源:267大队工会
【字体:


双双过红河(打一党史名词)”,只听讲课老师廖柳话音刚落,下面就传来了“四渡赤水”的正确谜底。接着廖柳向大家介绍起“四渡赤水”的历史背景、战役经过、战役结果、胜利原因和历史意义。这是30日省地质局267大队开展“党史灯谜”党课的一个场景。

守信用,来面谈(打一党史地名)遵义”;“吃苦在前,致富在后(打一党史地名)古田”;“举头望神州(打一党史地名)兴国”......今天的‘党史灯谜’党课太有趣了,通过这次党课不仅让我们学到了猜谜技巧,还了解到很多党史知识,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大大激发了我们对学习党史的兴趣,这样新颖、有趣的党课我们特别喜欢。”参加活动的职工深有感触地说。

这次活动的主讲老师廖柳系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委员,他告诉笔者,为举办好这次党课,特意制作、收集了党史灯谜。希望通过灯谜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向职工传播党史知识,在益智添趣的同时,更让大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为什么学和怎么学,激发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

据悉,下一阶段,队还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继续开展有声有色的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更好地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