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财政局小小互保大爱心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谢金彪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工会
【字体:

职工大病综保120元获互助保障40000元

近日,九江市财政局一位职工因胃癌病故,市财政局通过市总工会及时办理了职工互助保障补助工作,对逝者家属给付了身故保障金1万元,此前在该职工在首次确诊时,已获重大疾病保障金3万元,共获职工互助保障金4万元。

据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是一种保费低廉、保障力度较大、手续简便、赔付及时、管理规范、不以赢利为目的的互助互济保障活动,是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在九江市总工会的主导下,市财政局认真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不断扩面提标,积极缴纳保费,做到应保尽保,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仅自2020年9月18日至2021年9月17日期间,就为年龄在18至60周岁的221名在职职工(含临聘人员)人均220元,共缴纳48620元互助保障金,其中含意外大病综合保障120元。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中,市财政局切实落实“凡伤必探” “逢难必帮”慰问及扶助政策,小小互保大爱心,极大增强了参保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上期保障期限内,有4位会员因大病或意外伤害获得到互助保险补助,其中一位患胃癌的职工,由于局工会为其缴纳了意外大病综合保障120元,获得了互助保障给付4万元的补助。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