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湖上的“美容师” ——记九江国有保安集团八里湖水面保洁队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文章来源:九江国有保安集团
【字体:


在八里湖的湖面上,人们常年可以看到一支保洁队伍,他们沿着湖岸线,及时清理着湖面垃圾,保护着这一湖秀水,他们就是九江国有保安集团安迅物业公司八里湖湖面保洁队员们。

近期,受持续降水的天气影响,大量生活垃圾、枯枝树叶被雨水冲刷到八里湖,湖面上的漂浮物聚集,不仅破坏了八里湖的破坏岸线环境面貌,更为严重的是,如果不及时清理,势必积淤成腐,对八里湖的生态环境造成污染。

为了早日恢复湖面的“颜值”,连日来,安迅物业公司的保洁人员忙碌在湖面上,全力保障八里湖的水体清洁。他们的打捞量和工作强度比平日里增加了许多,工作时间从早上6点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一天在船上要待到十几个小时。

其实,外人看似简单的打捞工作并不轻松,水里打捞不仅费事,而且浸泡过的垃圾吸水变重。要对付一些角落里的垃圾更是不易,船只无法打捞,捞兜又够不着,队员们只能通过人工下湖的方式清理。雨后的石头非常滑,大大增加了清理难度,为了清理藏在石头缝的垃圾,保洁队员时常扭伤脚踝。队员们始终默默奉献,任劳任怨。

接下来,安迅物业公司保洁队将增加对湖面的巡查力度,增强打捞力量,当好湖面“清道夫”,用行动扮靓八里湖,呈现给市民水清景美的景观。同时队员们呼吁,美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维护,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文明的市民,不乱扔垃圾,自觉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爱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