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方大九钢开展丰富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吴益凡 文章来源:方大九钢
【字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方大九钢游客服务中心前,13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震彻云霄,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与荣光,抒发了新党员忠诚于党、接续奋斗的决心。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下旬以来,方大九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评选“两先两优”、发放党员纪念品、走访慰问相对困难党员、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展开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等,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坚定接续奋斗的信念,积极投身企业生产经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感谢组织的关怀,我一定会战胜困难!”

一份关怀,让人倍感温暖;一句问候,激发奋进力量。7月1日,方大九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企业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相对困难党员和相对困难党员家属,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当天下午,艳阳高照,该公司董事长颜建新来到检测部化验室慰问困难党员大彭同志。本来家境不错的大彭,因今年 4 月父亲右脑突发大面积脑梗阻紧急住院抢救治疗,花费了巨额医疗费,家庭暂时陷入困境。慰问中,颜建新与大彭同志亲切交流:“你父亲目前身体状况怎么样?”“现在的困难都只是暂时的,一定要有信心,生活、工作上有困难就跟组织上说。”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他深受感动。“感谢组织的关怀,我一定会坚定信念,努力工作,战胜困难!”大彭坚定说道。

该公司党委书记徐向阳到东区3 号高炉主控室走访慰问了相对困难党员、炼铁厂员工大张同志的妻子邹大姐。治疗中的大张仍需要很多治疗费,家里还有一儿一女在读初中,正是用钱的时期,他的冷暖牵动着党组织的心,徐向阳一见到邹大姐就关切地问起大张同志的状况:“最近爱人身体怎么样?目前家中有什么困难没有?”听到徐向阳亲切的问候邹大姐非常感动,对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表示非常感谢。她说,丈夫患病以来,家里开销非常的大,幸好有公司的医疗资助和帮扶关心,化解了自己的部分压力。自己将把企业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同时坚定信心,和丈夫一起共渡难关。

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邓光华表示,对照国家困难员工标准,企业并没有困难员工,但有个别员工因家庭成员生病或家庭突遭变故暂时陷入困难。公司党委及时了解跟进相关情况,将以上人员列为企业重点帮扶对象,不定期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地温暖,坚定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

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同时,企业还为每位党员发放了精美纪念品,共计发放纪念品845份,精美的纪念品透着庄严与神圣,更凝聚着企业对党员的关怀与鼓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收到公司党委发放的纪念品,我既高兴又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小骆捧着纪念品激动说道。

“重温誓词,再一次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

瞻仰方志敏烈士铜像、参观九江舰、赶赴景德镇荷塘乡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七一”来临之际,该公司各单位(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夯实信仰之基。

——6月20~21日,该公司炼铁厂党委分两次来到位于南昌市湾里区西郊梅岭山麓的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方志敏烈士陵园,一边瞻仰着烈士高大的铜像,一边倾听着他生前的革命事迹,不禁肃然起敬。随后,党员们面朝铜像和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的宣誓声中,拼搏奋进的热血再一次沸腾。

——为激发党组织活力,凝聚发展力量,7月1日,该公司炼钢厂连铸二车间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会上,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结合切身实际,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授课老师生动地讲解为在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缅怀过去的革命岁月,更加坚定今日奋斗的决心!”一名党员激动表示。

——“拼搏奋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6月21日,该公司轧钢厂党委100余名党员在九江舰上齐声祝福祖国,这是该厂党委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现场感人的一幕。为迎接“七一”到来,该厂党委组织100余名党员参观九江舰,聆听着讲解员介绍九江舰的光辉历史,看到各种代表祖国军事实力的装备,感受着今日中国的强大,大家心中的自豪感、骄傲感油然而生,也同时激发了继续艰苦奋斗、捍卫祖国繁荣富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除此之外,在“七一”期间,该公司党委还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各单位党组织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在活动中感悟初心、增强党性、坚定担当,凝聚起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立足岗位做好工作!”

   “现在请优秀党员上台领奖!” 7月3日,在方大九钢310会议室,该公司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会正在进行。接过代表荣光和责任的荣誉证书,先进们难掩激动,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七一”来临,方大九钢选树表彰了一批党内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举行表彰会隆重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感谢他们为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该公司党委书记徐向阳在会上勉励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再接再厉,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干群积极投身生产经营,为企业发展再立新功,饱含激励的话语让人激情澎湃、干劲十足。

“党组织授予我‘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一方面是鼓励我加快发展,对我前期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压力,荣誉促使我不能停滞,更不能倒退。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优秀共产党员、该公司物流运输部物资站站长陈芳激动表示。

陈芳的话语也代表了广大党员一直以来的心声。自6月下旬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以来,方大九钢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切实营造出了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争当模范,带动广大员工创先争优,掀起新一轮生产高潮6月份,该公司持续保持稳产、高产、低耗的良好态势,铁、钢、材产量分别完成生产计划的105.85%、105.61%、105.05%,取得了6月份生产经营胜利,单月经营效益创下今年以来最好水平,向党的99周岁生日交出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