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市茶梯绿叶采摘忙 志愿服务助增收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陈震 文章来源:庐山市华林镇工会委员会
【字体:

3月19日上午,华林镇工会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共同村春雅茶园帮助贫困户抢摘“春茶”,切实解决了农户们在农忙季节缺少人手的难题。

庐山市春雅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座落在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华林镇共同村黄垅山,该合作社种植茶叶项目是精准扶贫项目,充分利用荒山种植茶叶来带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致富。2020年是合作社第一次进行茶叶采摘,由于疫情,100亩的茶叶采摘量十分缺乏人手,要想在清明前完成采摘,为扶贫产业产生最大利润,茶园负责人魏祥云心里很是着急。服务队的到来,解决了村里迫在眉睫的难题。

“我们为共同村春雅茶园代言!”“来春雅茶园,感受春天的味道!”一条条朋友圈、小视频等信息,在华林镇志愿服务队员们的转发下,春雅茶园的名气传播开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帮助贫困户抢抓了农时、节省了人力,更为茶叶打开销路,赢得了春茶出售的最佳时机,帮助贫困群众获得了最大利益,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培养了队员们热爱劳动、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