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边缘困难职工”生活有保障
发布日期:2010-04-14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都昌“边缘困难职工”生活有保障

 

都昌讯(张铭)因天灾人祸,往往让原本并不贫穷的职工家庭陷入困难境地,工会组织也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力量。都昌县总工会从2008年开始,拓展了困难职工的帮扶范围,将因天灾人祸遇到暂时困难的职工称为“边缘困难职工”,设法解决资金问题,努力实现能帮尽帮。

  该县总工会规定,只要职工会员关系在都昌县,因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遭遇意外灾害,月人均收入在300-600元之间,家庭成员患有大重病或发生意外,年自付医疗费占家庭当年全部收入70%以上的职工;或者夫妻双方长期下岗、待岗,领取基本生活费且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300元的职工,甚至困难农民工,均可申请帮扶。申请边缘困难职工帮扶,先由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提出申请,附上相关证明及在医院发生的相关费用单据复印件,由所在工会组织审核上报,县总工会主席办公会研究确定帮扶标准。前两年该县总工会执行的救助标准为2000元至5000元之间,今年将帮扶额度的最高上限提高到6000元以上,帮扶力度更大。

两年多来,都昌县总工会累计帮扶边缘困难职工160余人。仅今年头三个月,该县总工会就救助了6名因家庭遭遇意外暂遇困难的边缘困难职工,使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