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活动推进电视电话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日期:2009-11-21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图为全省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活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总工会联合召开全省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活动推进电视电话会,在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各地开展出租汽车文明创建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创建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琳、省总工会副主席柯进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南昌市市政公用管理局、城市客运管理处、工会、交通局、运管处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胡琳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促进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交通运输部门落实行业管理职责,做好“三个服务”的客观要求,是规范行业管理,促进出租车行业发展的有效手段。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争创活动的主动性,坚持把出租车文明创建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文明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舒适、安全、经济的运输服务,力争达到“车主增收、群众受益、交通增誉”的目标。
    柯进水副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九江市交通部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星级文明出租车的创建上,通过精心组织和运作,收到很好效果,如今,九江市车站、码头和大街上,处处可见顶灯上标示着小红星的出租车,对达不到2星级的就得停止营业。南昌市东湖交警大队和江西大众交通运输管理有限公司出租车联合举办“一对一结对子,和谐交通我先行”活动。在讲话中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要着力抓好出租车行业的教育学习,不断提高出租车行业的思想认识,使创建活动真正入心入脑,成为自觉行动;要加强对出租车行业的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的文明水平,使出租车成为城市文明窗口;要积极组建出租车行业工会,切实维护出租车司机权益;要加大宣传,树立典型,在创建过程中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培养一批又一批文明创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推动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总工会联合开展全省出租汽车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企业和优秀驾驶员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文明企业、优秀驾驶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评选全省出租汽车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企业和优秀驾驶员的通知》,江西大众交通运输公司、南昌城市客运管理处、九江市运管处、鹰潭市运管处分别作经验介绍。南昌以外的10个设区市出租汽车主管部门、出租汽车企业、交通局、运管处以及出租车数量超过100辆的县级城市出租汽车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