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在九江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7 作者:信息来源:九江市总组织和宣教网络部 文章来源:
【字体:

625-26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率省总工会调研组一行来九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实地调研各级工会组织推进“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等工作情况,并与基层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基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美祥,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九江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金初,九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万强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饶剑明一行先后到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共青城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江中食疗科技有限公司、浔阳区792”创意园等地走访调研,分别听取了学院工会、企业工会、“两新组织”工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每到一处,饶剑明都认真查看工作资料,和基层干部职工交流,详细了解工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不仅是一句口号,基层工会要积极探索好的方式方法,做出符合自身工会的特色党建工作。饶剑明还分别看望慰问了省劳模毛定明和困难职工鲍小琴,他指出,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示范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帮助广大困难职工树立信心,度过难关。

调研期间,饶剑明三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工会开展“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工会系统党建工作的意见》、实施开展“党员作示范,争当信得过的娘家人,争做靠得住的贴心人”主题活动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各级工会干部、一线职工劳模及企业管理人员面对面互动交流。

饶剑明表示,九江工会各项工作落实措施得力,掷地有声,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充分彰显了在全省工会中的应有地位,主要表现在:认识很到位、思路很清楚、抓得很扎实、效果很明显。

饶剑明强调,在开展“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中,要把握三条原则:一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二是把服从党的使命作为首要任务,三是把服务党的建设作为首要职责。

饶剑明指出,在工作具体实施中,要做到“五化”:一要深化认识。新时代赋予工会新的使命,工会工作面临新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二要强化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有强大的领导力量做好工会工作,推动工作上做到先谋划、再落实、再总结,有步骤有条理;三要细化措施。布置工作不是喊口号,而要落实到具体措施上,做到有重点、有方法、有创新;四要实化落地。各项工作要一件一件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不能一蹴而就;五要优化宣传。做工作要会想、会做、会说,快想、快做、快说,要重视宣传的作用,提高宣传的能力,不断扩大工会影响力。要按照省总的工作部署抓落实,确保年底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信息来源:九江市总组织和宣教网络部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