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来九江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19-01-21 作者:信息来源:九江市总工会组宣部 文章来源:
【字体: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让包括困难群众在内的城乡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的一件大事。115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赴九江市武宁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敬老院和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里。走访期间,饶剑明还前往九江市进行了工会工作调研考察。省总工会副主席向东,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美祥等陪同。

在武宁县,饶剑明一行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先后走访了困难职工、困难企业武宁棉麻公司、新宁镇敬老院、新宁镇石坪村驻村工作队。

武宁县棉麻公司2003年改制,2014年起公司亏损严重停止经营,职工基本工资不能按时发放,企业陷入困境。饶剑明一行来到该公司走访慰问,他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现状,询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公司负责人带领职工振奋精神,争取尽快走出困境。

今年85岁的吕如发,家住新宁镇花棚村2组,1951年入伍,是抗美援朝复员军人。饶剑明同他亲切交谈,感谢他为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并叮嘱其家人有什么困难可以找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在大家的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每到一处,饶剑明都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以及低保、医保等保障救助情况,并送上省委省政府的慰问金和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结束后,饶剑明还来到武宁县总工会看望了工会干部职工,并听取了武宁县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饶剑明对武宁县总工会开展的一提升两强化专项行动、推进工会机构改革、以奖代补支持基层工会高标准建设职工活动场所、职工学校坚持特色办学服务职工群众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评价武宁县总工会的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有序,全面推进,重点突出,注重创新,富有特色。

116日,饶剑明驱车前往九江市开展工会工作调研。先后调研考察了赤湖工业园职工之家、浔阳区工会爱心驿站、九江供电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九江市职工之家建设项目,并听取了九江市总工会工作汇报。饶剑明对九江工会工作表示赞赏,他表示,九江市总抓落实、抓规范、抓创新,深化了思想引领,群众基础日益牢固;深化了建功立业,主力军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深化职工维权,劳动关系更加和谐;深化帮扶服务,工会形象不断提升;深化改革创新,基层组织更有活力;深化党的建设,政治生态持续好转。饶剑明对九江市总工会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找准方向定位。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到新时代九江工会工作定位。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确保政治站位的高度,只能提升不能降低;确保建功立业的热度,只能增加不能减弱;确保维权服务的广度,只能拓展不能缩小;确保改革创新的速度,只能加快不能放慢;确保从严治党的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小。

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要办好一批实事,开展一批活动,推进一批试点,建设一批项目,打好一批战役,弘扬一批典型,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在党的领导下职工群众离不开的娘家,让工会干部成为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

信息来源:九江市总工会组宣部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