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市总组宣部 文章来源:
【字体:

 

328上午,九江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市工会工作会,主要任务是总结2017年全市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分管工会工作的市委副书记熊永强对此次会议专门作出批示:工会工作责任大、影响广,新时代应有新作为,今年工作安排有创新,望切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向东以及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欧阳益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总兼职副主席向东畅谈了工会的组织引领作用,介绍了九江市总工会劳模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情况。对更好地发挥工会职能,履行自身职责,他提出了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进岗位创新;高举劳模志愿服务旗帜,引领社会风尚;通过互联网+工会新载体,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广泛开展下基层调研工作,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五点建议。欧阳益群组长强调,全市工会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管党治党,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省总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工会改革,创优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九江全面崛起、百姓更加幸福发挥了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省总有关会议精神,围绕“一提升两强化”的总目标,抓好互联网+工会基础性工作,抓实岗位大练兵关键性工作,抓紧市、县两级工会改革全局性工作,加大丰富活动载体的力度,加快平台建设的进度,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省总工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十三届八次委员(扩大)会议、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二次联系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转达<林彬杨在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二次联席会议上的讲话(摘要)>的通知》,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工会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并下发了市总工会各部门2018年月度重点工作安排汇总表。

市、县两级总工会主要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驻市企业工会主席(工委主任),市总工会各部门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120人参加会议。 

新闻作者:市总组宣部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