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劳动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3-12-05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中国梦•劳动美—决战工业一万亿,提升素质建功勋”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劳动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开幕式

 

市政府副市长卢天锡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朱忠玪颁奖

 

参赛代表队

 

脚手架搭设竞赛

 

钢筋绑扎竞赛

 

获奖选手

 

    由市总工会、市建设规划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决战工业一万亿,提升素质建功勋”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劳动技能竞赛于125日在市怡溪苑公租房建设工地隆重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卢天锡出席开幕式,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这次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工会系统在提高职工素质尤其是提高建筑行业职工素质方面所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搞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广“九江模式”、造福百姓、推动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朱忠玪宣布竞赛开幕,并全程观摩指导竞赛活动。

    开幕式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方志红主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王叙宇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党总支书记范信顺分别作竞赛简介和宣读《竞赛规则》。

这次竞赛设室内墙面抹灰、钢筋绑扎竞赛、脚手架搭设3个单项,采取与保障房建设项目施工同步的形式,开展竞赛活动同时促进完成保障房施工任务。

竞赛以我市中心城区的保障房建设项目为单位组织,怡景苑、怡濂苑、怡美苑、怡芳苑一期、怡庐苑一期、怡溪苑一期、怡居苑二期、怡和苑二期等项目组成的8支代表队、以及经过各自选拔产生的56名职工选手参赛。这是我市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保障性安居工程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上午9时,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3个竞赛项目同时展开。全体选手迅速进入状态,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各项目的裁判组人员在本项目赛场来回巡视把关。计时工作人员按下秒表后坚守在各自责任工位上。各个赛场都洋溢着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的火热竞赛气氛。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怡芳苑一期代表队、怡和苑二期代表队、怡美苑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3个竞赛项目中,怡溪苑的余建高、余锡春夺得室内墙面抹灰竞赛第一名,怡芳苑的雷文平、周金华获得钢筋绑扎竞赛冠军,怡和苑的黎文生、赵飞、魏兵兵占据脚手架搭设竞赛榜首。

赛后现场举行了闭幕式。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朱忠玪以及市建设规划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市总工会的有关领导向获得前3名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

市建设规划局副局长张伟、市总工会副主席徐胜、市保障房管理局局长周良亨等出席上述活动。

这次竞赛活动筹备历时1个月,在举办单位、参赛单位和全体选手的共同的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提升了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人员技术水平,推广了保障房建设的九江模式,锻炼了竞赛组织队伍,积累了组织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经验,对于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技能水平,更好地在“决战工业一万亿”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市总经济部)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