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职工在全国职工摄影大赛中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13-11-25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时代畅想》(纪实类二等奖)  郭建华 摄

 

 

 

 

《收获》(纪实类优秀奖)  李彩云

 

 

《保洁工人的默默奉献》(纪实类优秀奖) 吴从华摄

 

    

    

 

近日,由江西省总工会和江西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摄影大赛落幕。我市职工参赛作品喜获大面积丰收。

    大赛分为写实类和艺术类两个大项,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我市职工摄影协会会员郭水生的作品《矿工兄弟》荣获写实类一等奖、协会副主席郭建华的作品《时代畅想》和会员徐海林的作品《风雪斗士》分获纪实类和艺术类二等奖。此外,协会主席田小元的作品《美食》、协会组织部长伍家斌的作品《与鸟共舞》、会员徐开琳的作品《沸腾的城门山》、李彩云的作品《收获》、吴从华的作品《保洁工人的默默奉献》喜获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共计5000余幅,经过初评,有近2000幅作品进入终评。省摄协组织邀请全省摄影专家进行终评。经过认真仔细的评审,最终评选出纪实类和艺术类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10名,优秀奖各40名。

据大赛组委会成员、省总宣教部尹伟调研员介绍,自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我省许多县市级工会都相继开展了主题摄影比赛,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可以说,这是一次较高水平的全国性摄影大赛。

尹伟调研员说,从九江选送的作品整体上看,艺术水平较高,选送作品的数量和参赛的作者在全省也是最多的。九江市职工摄影协会在全省来讲是实力较强的职工文化社团,在全省职工文化社团中走在了前列,省总将给予一定的表彰。

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为了组织好这次摄影大赛,市总工会委托工人文化宫、职工摄影协会负责具体组织工作。在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广泛征集作品,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建设八里湖,劳动最光荣”摄影大赛,遴选优秀作品的基础上,职工摄影协会又集中组织主题创作活动,召开主席团会议传达全国大赛通知精神,利用职工摄影群,九江摄影网、九江论坛拍客网等媒体将这一活动信息传递到每个会员,动员会员积极参赛,采取集体和单个采风相结合的办法,组织会员到九江市城西港区、庐山区生态工业园、新港工业园和萍乡煤矿、湖口造船厂、共青城市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园等地创作。(王波)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