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的优秀代表——201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楼事迹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杨楼同志出生于1984年,是一名来自九江市江州的农民工,2006年进入巨石集团九江有限公司拉丝车间,成为了一名拉丝工。

拉丝工是玻纤行业中比较辛苦的一个工种,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小伙子,杨楼并不觉得自卑,相反他觉得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是一种光荣,因此在平凡岗位上显示出了自信和乐观的工作态度,工作中杨楼始终以身作则,事事吃苦在前,积极协助班长做好班组生产工作,并主动担当班组新进员工操作技术的传、帮、带任务,在操作技能和工作责任心上引导新进员工树立起正确的工作态度,从而提高了班组员工队伍的整体操作技能;在员工当中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就是这种踏实的工作态度使他在工作中敢于挑战困难,解决困难,千方百计为班组和车间生产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他也成为了班组的骨干和车间的生产能手,2013年杨楼所负责的责任通路年平均开机率达93.58%,产、质量在车间都名列第一。

作为一个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拉丝工,杨楼积极掌握漏板和拉丝工艺知识,具备了对出现的故障原因有准确的判断能力和解决能力,能用最短的时间排出故障、恢复生产,保持拉丝作业的稳定。同时、在班组交接班期间,中途就餐期间作业易出现波动的时候,经常第一个进入车间了解上一班的生产情况、品种调整、设备运行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根据接班后的情况及时处理开机率异常的炉位。在就餐和下班期间做到最后一个离开岗位,最后一个吃饭,以此保持生产秩序的有序进行;他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感始终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周围的员工。他在员工中始终给人的感觉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进入公司以来他没有因为任何事情请过一天假,特别是在春节期间班组人员紧张或其他兄弟班组出现困难的时候,总是能主动扩台或利用休息时间到其他班组支援;在支持班组工作、提高责任通路产量、质量、开机率的同时,杨楼还特别关注生产成本消耗的控制,在当班过程中、他总是不断的检查、巡视,对涂油器、浸润剂管道出现跑、冒、滴、漏、堵的现象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吨丝浸润剂消耗控制在最低限度。在他的影响下、班组员工人人都树立了关心班组荣誉、关心产、质量,关注降低生产成本的意识,2013年杨楼所在班组年平均丝饼纱吨丝浸润剂消耗为161.74kg,直接纱年平均浸润剂消耗为116.392kg,圆满的完成了车间下达的生产计划目标。

杨楼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在平凡的岗位之中,为公司玻纤生产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先后获2010年度公司先进、20112012年度集团先进,2013年集团三十佳明星员工。杨楼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巨石人“敢于挑战、善于拼搏、勤于思考、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面对同事和领导给予的荣誉,杨楼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他始终牢记“成绩不代表现在、更不代表未来”的格言,在工作中不断的给自己定下新的前进目标。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