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尽责的好班长——2014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和强事迹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代和强于1999年由锁江楼电厂分流到我厂从事汽机检修工作,至2001年进热机二分部本体班,09年任本体班班长至今。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工作中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有始有终,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抵制不良思潮和行为的影响。工作中坚持经常深入现场,查找隐患,堵塞漏洞,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在各项组织生活中,能服从大局,正确对待和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不记个人得失,坚持扎实认真、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搞好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在党组织的培养和锤炼下,经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思想上日趋成熟,成为思想、政治、技术全面过硬的汽机骨干。

过往无论是哪台机组的大小修还是设备的日常维护,所在的地方都能让身边的人看到他吃苦在前,勤奋忘我,一心为厂的工作作风。每天努力钻研业务,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在班组也带头实施了多项金点子项目,比如在解决#5机密封油系统安全隐患是,主动钻研,打破对进口机组的盲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改善检修工艺,采用此种方法,对密封瓦进行检修之后,密封油系统稳定性得到较大提高。高密度的工作强度致使身为一名班长在繁重的工作中,还必须兼顾班员的思想动态。他不计个人得失,带领班组骨干人员顶着炎炎夏日,战高温、冒酷暑,奋战在#7机组的基建现场。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只要#7机组需要任何备品,工具,她总是第一时间帮助准备,绝不拖#7机的后腿,最终保证#7机组的低压缸扣缸工作顺利完成,确保了#7机组的年底顺利并网发电,为厂里争取更大的效率。全年各机组的相继停运消缺,在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在各个作业点之间奔波,既要把握工作进度,又要保证工作质量,使他的工作强度要比一般班员大上许多。在各机组的开机当晚,都主动承担晚班工作,只要一接到电话,总是尽快赶到现场,甚至经常在班组通宵值班,保证机组的顺利开机。

搞好本职工作之外,他还积极要求进步,注重自我提高,虚心向有经验的师傅们学习、请教;一有时间就阅读技术书籍,学习新技术、新工艺,一边与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同时积极组织班组成员进行动脑筋、想办法,顺利完成检修任务;并能积极参加厂部、分部举行的技术培训等各项活动来提高自我检修技能水平。作为一名班长,在抓好日常生产及各项管理工作同时,还注重做好对员工“五必访”工作,班中员工无论生病住院,还是家中碰到什么困难或有重大事情发生,及时地组织班委成员前往探望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所碰到困难,让员工体会集体家庭的温暖,让员工更安心、更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同时积极组织班组员工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增加员工的团结、友谊,既稳定了职工队伍,又进一步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