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锐意创新——2014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文事迹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20049月份大学毕业到联盛集团工作,现任联盛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开发经理,他从门店到股份信息部办公室,兢兢业业,尽心尽责,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中勇挑重担,思路开阔,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虚心向同事学习专业和业务,2004年至2009年一直在基层锻炼,以高涨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自己。从基层一名信息员干起,以脚踏实地、认真肯干、不惧苦累、乐于助人的作风,得到了公司上自领导、下至基层员工的交口称赞。经过多年的基层实际工作磨练,公司领导结合他的专业,特点特长,放心地把开发经理这一重要岗位交给了他。他的努力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誉,多次获得公司的先进个人.

勤奋学习增强素质,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多年来,始终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孜孜不倦。虚心好学,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使他由一名见习信息员逐渐成长为了公司信息部的技术骨干。工作中大胆创新,敢为人先,怀着唯旗必夺,唯先必争的信念,一次又一次地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公司信息创新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肯于吃苦,将在学校和在工作实践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公司节约成本。

2005年公司的第一个大卖场开张,当时公司信息人员少,领导就安排到大卖场当信息主管,刚大学毕业工作不到一年就要独挡一面,压力山大,经验不足,临近开业时,工期比较紧,60多台设备要安装调试,为了不影响开业,连续两个晚上通宵。虽然付出了很多,但得到的却是自己业务水平的提高。

2008年,公司IT发展最快的一年,一套全新的ERP系统上线,从项目调研至项目结束全程跟踪.把这次机会,化作了无穷的工作的动力,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个任务重,就毫不犹豫地放在他自己的肩上。为公司系统更新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有了前一次开大卖场的经验,修水购物广场即将开业,主动请求调动。只有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完成出色的任务,修水广场是综合性的广场,知识要更全面,又是启用新的ERP系统。在学习中虚心好学钻研业务,勇于创新解难题。在工作中作为技术员,不断加强学习,充实自己,努力提高工作业务水平。敢于提问,善于思考,勤于动手,不管遇到什么难题,总是想办法解决。主动与上级领导技术工程师请教沟通,使问题得到顺利解决,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别对新设备、新技术、新措施,主动摸索、认真钻研,用最快速度,最短的时间理解和掌握,积极迎接新的挑战。顺利地保证了购物中心顺利开业。

2010年公司的发票管理系统是按点付费,每增一个点,成本要增加将近1千块的费用,就着手开发系统,不负从望2010年底开发完毕,2011年在门店上线使用,至目前全面铺开使用,使用部门反映效果蛮好。2012年公司给予了奖励。这样不仅为公司节约了成本,他自己也学有所用了。

2011年公司将打九江市一流现代化的物流中心,新的科学技术运用在物流,领导安排负责软件对接工作,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物流技术有了迅猛发展,公司物流设备也在不断更新。知道自己担子也更重了,钻研的范围也更大了,但在软件领域仍然表现出较深的造诣。一个日本进口的系统为项目的关键,接口一旦调试不成功,整个物流中心就不能运行。而这个系统运用的是全新的数据库技术,好在早年这新数据库流行时,就买来相关书籍,独自揣摩,掌握了有关外围理论,只是一直未能用上。由于有理论基础,这项目中,大家认为最难啃的“骨头”,只花了三天就解决了问题。

2013年公司营销部门反映,每次发券活动,都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还有财力支撑,活动费用很大,与部门沟通是否开发系统,自动计算和打券功能,这样能节约大量的成本,而且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也不会造成过期券的浪费。接到这个提意后,就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因为券就是金钱,1分都不能错,牵涉的面比较广,不能有一丝错误,于是要将新开发技术运用于工作实践中。20144月份软件设计开发完成,并放在一家新开张门店压力测试。效果还不错,第一天有点小漏洞,及时做了修改。经过几次的修改,现在已全面上线到各个点,运用的非常成熟。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