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工人的榜样——2014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志中事迹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孙志中同志2005年进入江苏总公司,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不断学习有机硅烷偶联剂产品的各种专业知识,逐步成长为一名车间技术员,在20095月份从江苏总公司调入江西晨光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有机硅烷偶联剂中间体产品氯丙基三氯硅烷的设备安装工作,2010年参与公司伽马二车间的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完成试生产后担任伽马二车间技术员。为公司有机硅烷偶联剂产品的设备安装和生产调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孙志中凭借在江苏总公司多年担任技术员的经验和对有机硅烷偶联剂产品的理解,对氯丙基三氯硅烷这个产品进行了物理特性和化学特性总结,并对设备安装方面进行了仔细规划,大大改进了产品生产工艺和现场操作的方便性。经过他和团队的努力奋战,大大提前了车间交付日期,将试生产时间提前了3个月,并且在试生产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很好的完成了设备安装和试生产调试任务,为公司新产品的投产赢得了宝贵时间,同时也为公司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

他在担任公司氯丙基三氯硅烷车间试生产的总指导员时,培训新员工的各方面的工作,经过一个月的实地培训,将新员工从一名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培养成车间各个岗位都能胜任的熟练操作工,为公司后续发展培养大批人才。

2010年在氯丙基三氯硅烷车间正式投产后,公司再次安排他负责伽马二车间的设备安装技术指导任务,他同样出色的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安装任务并顺利完成试生产任务,在伽马二车间正式投产后,同时任命孙志中同志担任伽马二车间技术员一职,负责伽马二车间的日常技术工作,当年孙志中被评为公司的先进个人。

孙志中自2011年担任伽马二车间技术员至今严把产品质量关,对车间的5个产品编制了各项技术要素,对车间产品的每个工序进行严格的技术跟进,并进行技术改进,确保入库产品高规格高要求入库,保证了送至客户的产品从无出现质量问题,为公司扩大客户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当年当选为公司优秀员工。

伽马二车间有5个产品,各个岗位的操作技能要求都很高,产品质量要求也高,特别是招聘来的新员工,为了使他们尽快掌握岗位的操作技能,孙志中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直到他们深刻领会其要领并能单独操作为止。有时车间有人请假,车间人员调配不过来,为了不影响公司生产就自己顶上去,严把生产的安全关和质量关,时时刻刻以企业的主人翁姿态来为生产服务,时常加班加点到车间进行技术指导工作,解决生产上的各种问题,任劳任怨,时刻牢记车间的安全和质量是公司的生命线,他在管理车间期间能做到安全事故为零,产品合格率为百分之百。2013年获得湖口县创先争优“模范职工”。

希望通过他个人的努力能带动全车间的员工这个团队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能提升车间在公司的主力军形象,更好地为公司献计献策,使公司得业绩在2014 年再上一个新台阶,使得公司的未来更辉煌!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