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扶持三农,服务小微的金融人——2014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付君事迹
发布日期:2014-09-18 作者: 文章来源:
【字体:

付君,女,江西九江人,九江银行沙河支行行长,1994年进入九江银行(前身为九江城市信用社、九江市商业银行)工作,先后从事柜员、会计主管、支行行长助理、重点客户总经理助理等岗位,多次获得九江银行“优秀会计主管”、“优秀业务骨干”等称号,在2013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九江银行优秀员工”、“九江银行杰出员工”。作为团队的带头人,凭借优异的成绩,2013年沙河支行摘得“九江银行优秀团队”称号,位列九江银行县域支行的榜首。

白驹过隙,二十年如一瞬。七千个日日夜夜,付君用激情绘就了青春热血的浓墨重彩,用奉献谱写了爱岗敬业的华彩乐章。把舍小家顾大家的深切情怀,把视事业为生命的敬业精神,把九江银行的殷殷培育,化作对组织的无限忠诚,化作为荣誉而战、为业绩而战的不竭动力。

真诚扶持三农,夯实基础,助力现代农业

为扶持当地三农发展,付君积极与九江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九江县农业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以农业专项资金为平台,以当地农业特色产业为扶持重点,加大了对农业信贷投放的倾斜力度。九江县新洲长发棉花贸易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案例。

九江县新洲长发棉花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11月,主要从事棉花收购、加工棉纺织品。该公司在2012年由于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皮棉生产技术改进,导致在该年底因流动资金短缺无法正常收购棉花。眼看着就要错过收购棉花的最佳时机,曹千红心急如焚。一直心系三农产业发展的付君得知曹千红的难处时,表示愿意解决该公司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在经过多方面沟通之后,沙河支行通过评定授信额度以九江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为该公司提供保证担保于20134月发放了棉花收购专项贷款300万元,让该公司度过了难关。现如今该公司正在满负荷加工皮棉,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7000余万元,实现净利润近300万元。在谈及融资艰辛时,曹千红感叹道:如果不是九江银行和付君倾力帮助和支持,我的企业也不会成长地这么快,真是多亏了九江银行,九江银行就是我们中小企业的银行。

贴心服务小微,雪中送炭,推动发展升级

金融是企业生存的血脉,为了支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继续提升九江银行在九江县的知名度。付君主动与九江县政府沟通联系,搭建银企财三方面互相合作的桥梁,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产业发展升级。

九江汇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于20105月进驻九江县沿江工业园,公司在2013年初因厂房扩建超出预期造成下半年流动资金紧缺,且当时金融机构缩减贷款规模造成其融资困难,公司发展受阻。她得知此事后不辞辛苦劳累,带着客户经理多次实地走访,在充分了解该公司生产情况后,积极与九江县政府沟通,希望县财政局能够为其提供保证。最后经过多方面协调,该公司成功获得沙河支行发放的200万元财企惠贷通保证性贷款,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该公司法人代表胡年军称赞九江银行“雪中送炭助发展,诚心服务中小微”。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实现净利润近千余万元,不仅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还有效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承担社会责任,春风化雨,播撒爱心一片

付君作为九江银行沙河支行的领头人,她带领团队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经济、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中,把播撒大爱,帮助弱势群体,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应尽的责任,并身体力行。

20139月,付君来到了位于九江市开发区社会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她拉着孤寡老人的手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询问生活有何困难,并以自己的个人名义带头捐赠。在回去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她表示今后有时间还会再过来看望他们的。2014124,正值农历腊月的小年,她又带着慰问金来到了位于九江县江州镇挂点贫困帮扶的团洲村,详细地询问有哪些贫困对象需要帮扶。当得知该村有一名家庭异常贫困、已患有20多年精神分裂的村民时,她当即表示要到这户村民家中走访慰问,并再次以个人的名义捐赠了慰问金,表达了对贫困村民的深情问候。正如她所说,做人就要有爱心,要有社会责任感,特别是作为一名金融工作人员,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更要有履职担纲的意识,提高社责任意识。如果没有社会责任感,又怎么能够赢得客户对自己的信任呢,正是凭着一颗怀着社会责任感的诚心,沙河支行的客户对九江银行的评价很高。

牢记服务宗旨,客户至上,打造微笑九银

按照“老百姓”银行的定位,付君在工作岗位中始终践行着“微笑九银、真情服务百姓”的服务宗旨,把老百姓当家人。在营业大厅,她就是“大堂经理”,细心询问客户需求,耐心解答客户疑惑,热情服务客户。在2013年底前台业务最繁忙的时候,她在营业大厅维持现场秩序,帮客户填写好开户申请单、复印好身份证、打印好存折,每天都是没顾得上喝几口水、没坐下来休息几分钟,尽管有时候一天站下来,腿都酸软了,可她依然坚持。

在农历大年三十,一位非常焦急的老奶奶来到营业网点,看到营业厅站满了人,显得焦躁不安,此时付君正好在网点站“大堂”,她看到了眉头紧缩的老人家,立马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奶奶存的15万元定期存折在家里找不到,且身份证也不见了,老人家很是着急,怕别人会冒用自己名义把15万元定期取走。得知此事,她特地为老人家倒了杯热水,并宽慰老人家不要着急,之后亲自为老人家填写挂失申请单,并协同办理了挂失登记,确保了账户资金的安全。当新年后老人家重新补办了新的定期存折时,她特意感谢了付君,如果不是付君的帮助,她这个新年也许会过的很不踏实。付君摆摆手说,这是我应尽的责任。

心系员工发展,宽严相济,勇攀团队高峰

成功的团队没有失败者,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者,付君清醒的认识到,只有员工成长了,沙河支行才能有更好、更广的发展前景。

“在工作上她是我们的领导,在生活上,她就是我们的大姐姐。”这是柜员对付君的一致评价。事实也的确如此,作为支行的主要负责人,她有着慈母严父般的品质,尽管平时工作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但依然清楚地记得支行每位员工的生日。在她的悉心指导帮助下,柜员易舒在2013年上半年总行组织的业务竞赛中,勇夺全行翻打传票第一,这充分调动了员工为沙河支行争取荣誉的积极性;她另辟蹊径为前台员工学习信贷业务提供成长平台。

她把提高员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加快员工的成长进步,促进团队的整体发展当作责无旁贷的使命,切实把员工的利益摆在重要的位置。现如今,沙河支行已有三名员工得到提拔重用,其所在的团队也再一次被评为“九江银行优秀团队”

付君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不光是她漂亮的外表,更是她灿烂的笑容。众所周知,银行的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能够时刻保持着开心的笑容实属不易,但是无论何时,她却做到了这点,这与她乐观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当有客户问及她为何每天都这么笑容满面,她说,“爱笑的女人是漂亮的,我可不想我的员工、客户看见我愁眉不展的表情,我要以一种良好的精神面貌,用自己灿烂的笑容去感染他人,告诉大家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倒我们。正是因为她灿烂的笑容、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不仅给员工带来奋斗的激情,更是感染了客户,展现了九银人意气风发、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面貌。

付君在做人、做事方面都能够脚踏实地,始终以九银的企业文化为行事准则。工作中,她树立“稳中求进,特色立行,客户为根,服务卓越”的经营理念,发扬“团结、正气、敬业、创新”的企业精神,时刻恪守着九江银行中高级管理人员自律宣言,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甘于奉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她廉洁自律,从不利用九江银行赋职权谋取私利,更没有损害九江银行的利益;从不拉帮结派,搞不正之风,在沙河支行形成一个民主管理的团队氛围;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他人,继续带领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团队。

九江银行,是一个大家庭。她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家,她深有感触地说:非常感谢九江银行这13年来对她的培养,让她扎根在这片沃土,得以有了明确的前进方向,得以实现了人生价值,得以找到了人生的归宿,得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行动的赤诚,为自己钟爱的事业亲手描绘一幅幅唯美的画卷。

 

九江市总工会(服务号) 关闭
九江工惠(订阅号) 关闭